还君明珠

你要是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网王BG|小猪软糖06

切原赤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单细胞生物。他大喇喇地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海带毛进来:“柳生学长,我来啦——啊咧,这位同学是谁啊?”

 

柳生向切原介绍道:“这是我的同班同学,矢吹萌。”

 

“喔喔,矢吹学姐好~”

 

“啊,你好!”

 

柳生暂时无视矢吹萌脸上的红云,用亲切的声音向矢吹萌介绍:“这是一年级的切原赤也。”

 

“切原同学好~”

 

“啊哈哈哈,学姐,我可是立海大的一年级王牌呢!”

 

矢吹萌本是红着脸的,一听切原赤也的豪迈宣言,忍不住发出感叹:“未来王牌?切原同学好厉害!”

 

“哈哈哈哈哈学姐我和你说……”

 

“切原,上次布置的单词你背会了吗?”柳生比吕士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切原赤也的自卖自夸。

 

“牙白!柳生学长,你再容我背一会儿QAQ”不知道是不是矢吹萌的错觉,她觉得面前的海带毛好像瞬间蔫了下去。

 

客厅里的那台古董摆钟不知道来回摆动了多少次。矢吹萌嗅着庭院飘进来的桂花香气,浑浑噩噩地做完了一张试卷。

 

切原赤也的进度和她差不多,两个人一前一后写完试卷,端坐在柳生比吕士面前,紧张地看着他批改习题卷。

 

矢吹萌觉得自己的命运就像那张试卷,被柳生同学捏在手里QAQ她密切关注着柳生比吕士的表情变化。

 

完蛋了,柳生同学蹙起眉毛了。

 

咦?柳生同学的脑袋上竟然还会出现井字符号?

 

太…太好了,柳生同学恢复表情了!

 

矢吹萌和切原赤也相视一笑,还没来得及伸手接过习题卷,就被柳生比吕士一人赏一个暴栗。


“切原赤也!完形填空哪里来的E?!”

 

“矢吹萌!蒙答案也就算了,别人都蒙1或者0,你蒙个2333是想蒙谁啊?!”

 

柳生比吕士此刻非常想把这两个人的答案发推加话题#表演过度鉴赏#但是他告诉自己,我是

个有修养的前辈/同桌,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不是最后一次发生……

 

就在柳生比吕士做着心理建设的同时,矢吹萌却是松了一口气。刚刚那尴尬又暧昧的情境,被切原这么一掺和,倒是让她扑通扑通的心跳恢复正常了。

 

啊,有切原同学在真放心,做错题也不是这么尴尬了哈哈哈哈……

 

“喔啊,矢吹学姐连集合都会错啊?!那可是高一学的啊!”切原赤也凑过来看矢吹萌的卷子,忍不住感叹。

 

“啰、啰嗦!切原同学的英语也没好到哪里去……”矢吹萌捂着胸口,一边还嘴一边为自己被学弟嘲笑而羞愧。

 

第一次上门补习,就在这和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

 

虽然柳生同学没有额外叮嘱些什么,但是在学校里,矢吹萌觉得自己的嘴巴还是得像拉链一样拉上比较好。

 

像柳生同学这样的校园偶像,还是以仰望的姿态来看待比较好。

 

在这种思想的引领下,矢吹萌收拾好心情,怀着敬仰之心与柳生比吕士继续相处。

 

这让柳生比吕士有些摸不着头脑。难倒是他平时太礼貌了吗?矢吹萌和别的同学讲话都随意得很,偏偏对他老是用敬语。真让人伤脑筋啊,柳生比吕士明明是个面冷心热的好少年啊……

 

一边这么感慨着,柳生一边把手中的网球往上抛。

 

虽然是王者立海大的正选资格赛,但柳生比吕士和仁王雅治这对全国顶尖的双打组合,还是游刃有余地掌握着比赛的节奏。

 

换场休息的间隙,柳生比吕士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看花了眼,矢吹萌是在观众席上吗?他推了推眼镜,勾起了嘴角。

 

那个拎着粉色小猪饭盒的女孩子,不就是矢吹萌吗?(淦,还能靠饭盒认人!)

 

她是偷偷来看自己训练的吗?

 

柳生比吕士也免不了俗地这么想着。

 

下半场,他救球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他的搭档仁王雅治非常感动。

 

“比吕士,你今天干劲十足嘛!看来今年也是全国冠军啦!”

 

柳生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朝看台瞥了一眼。

 

牙白!柳生同学刚刚是看到我了吗?!

 

矢吹萌在心中呐喊,但是她又不方便表现出来。她此刻所处的位置,是幸村后援会的边缘。

 

“小萌很久没领略幸村同学打球的英姿了,这次正选选拔赛一定得来!”刚出教室没几步路,矢吹萌就被隔壁班要好的女孩子给架到了球场。

 

她可从来没和柳生同学说过自己很崇拜幸村同学的事情啊喂!

 

“好像被柳生同学发现了”的忧虑没能笼罩她多久,矢吹萌就被最后一个上场比赛的幸村同学吸引了。

 

哇啊啊啊,好久不见幸村同学更帅了!

 

矢吹萌的脸上浮现起幸福的红晕。她被身边高挑的姐妹给搂在腋下,呵呵呵呵地看着幸村同学干净利落的动作傻笑。

 

正选资格赛的结果,也没有什么出人意料的地方。除了一年级王牌切原赤也顶替掉一个三年级学长的位置,别的和之前也没什么区别。

 

矢吹萌作为轮值的后援会成员,留在观众席上收拾垃圾。打扫完场地,她绕到球场后面的水池洗手。

 

“矢吹同学,你今天是来看我的吗”

 

诶咦?是柳生同学!

 

矢吹萌一扭头,看见了站在洗手池边上的柳生比吕士。

 

运动后的柳生同学,面色比平时更红润一些。夕阳好像把他挺拔的身形拉得更修长。矢吹萌甚至能嗅见柳生比吕士身上残留的沐浴露的香味。

 

“算…算是吧。”她模糊不清地应和道。没想到优等生柳生同学打起球来也是一等一的帅气。

 

“一起去巴士站吧。”柳生比吕士伸手轻轻摸了摸矢吹萌的头发,径直朝前走去。

 

诶?诶?诶?

 

矢吹萌觉得自己的脑子要当机了。

 

柳生同学刚刚摸我的脑袋瓜了!

 

柳生同学刚刚邀请我一起回家!(巴士站!巴士站!不是回家!)

 

“再不走要赶不上车啦!”柳生比吕士站在不远处对着矢吹萌说道。

 

“来啦ww”矢吹萌一路小跑,跟在柳生比吕士半个身位后的位置。

 

校园里面已经没什么人了,矢吹萌巴不得这段路可以走到明天上学。

 

呜呜呜,她好甜蜜哦。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