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君明珠

你要是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虎口拔牙|23|奎八

黑夜越来越长,他们走出校门的时间也越来越晚。校门口的小吃摊已经点起了灯。一只灯泡在还没有黑透的天色中辐射出一方温暖的栖息地。徐明浩也经常混在乌泱泱的校服中间排队买小吃,他不饿,只是金珉奎每天都要买点放学后的小吃垫垫肚子。

 

金珉奎紧挨着他打着手机音游。那两只大手缩在校服里面,只露出修长的手指。徐明浩盯着音游花花绿绿的界面看了一会儿,只觉得眼睛发酸。他抬起头来,往队伍的前方看去。

 

老板智慧的头顶被灯泡照得发亮,好像佛祖来普渡他们这些从牢笼里解放出来的困兽。那只灯泡被细细的电线缠绕在移动推车的杆子上,有点像蛇。长时间盯着看,眼睛和脑子会一齐发懵。他的视野变得一片漆黑,只剩下钨丝的形状。

 

在这个能呼出白汽的日子里,徐明浩突然觉得,他对同桌的羡慕更甚。金珉奎有着粗神经和一股脑热这类热血漫主人公的标配特质。放在起跑阶段,大家常常会背地里或者当面嗤笑,但当临近终点,大部分人心中往往会产生“可恶,要是我也和他一样就好了”。金珉奎他的坦率和热诚,他的健壮的好身体,他对运动的坚持,就在今天收到了回报。

 

已经有大学对他伸出了橄榄枝,希望金珉奎可以入选他们的高水平运动队。徐明浩侧身看着边上的高大少年,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已经从羡慕走到了迷恋的阶段,除了只有两个当事人知道的爱慕,他还有萦绕在脑海很久的困惑和怯弱。这不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只是他不敢在众人面前坦荡地捅破罢了。

 

“好烫啊!”刚被铁板烫出锅的豆腐果不其然地把金珉奎上颚的天花板给烫破了。徐明浩却笑出了声,被羡慕的人也常常会被生活下小绊子。“你吹冷了再尝尝。”金珉奎没有在意徐明浩的嘲笑,把手里的塑料餐盒递了过去。

 

“那不客气啦~”徐明浩伸出带着半截手套的左手,捏起竹签,吹了吹,把洒满调味料的煎豆腐塞入自己的嘴里。热乎乎的豆腐在口腔里翻腾,香辛料刺激着他的味蕾。原本不是很饿的,但尝了一口煎豆腐,他忽然就很想早点吃上饭了。

 

金珉奎给他的感觉也是如此,非常温暖,甚至滚烫。摄入一点点来自于他的能量之后,就忍不住想要更多。

 

去巴士站的这段下山坡道,刚好能看见城市的夜景。电线杆后面和一览无余的天色,地平线那里还泛着最后一丝紫红色的余晖。树叶掉了不少,风吹过,枝干更显得萧瑟。徐明浩把脖子往围巾里缩了缩。

 

“你冷吗?”金珉奎已经把铁板豆腐吃完了,开始关心起他可爱的同桌。

 

“有点吧,还好。”北方城市出身的徐明浩已经有些适应这边带点潮的冬天。

 

“我觉得你挺冷的。”金珉奎的语调变得有些生硬,胳膊伸了过去,把徐明浩裹着围巾的脖颈夹到腋下,半搂半挟地往前走。

 

这段下坡路本是不太陡的,这么一来,徐明浩只觉得脚尖打转,晃晃悠悠的。为了不摔倒,他只好伸出一只手抓住金珉奎腰际的校服。

 

金珉奎的校服有着洗衣粉残留的香味,徐明浩把脸蛋闷在他侧胸的位置,发出了闷闷的喟叹。

 

“好想谈恋爱哦。”

 

“你已经在谈啦。”金珉奎的大手按住了他的脑袋瓜。

 

笨蛋徐明浩,非要我告诉你吗?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