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君明珠

你要是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柳生BG】小猪软糖07

在逢魔之时和喜欢的男孩子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饶是阅览无数少女漫的矢吹萌,也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更加让人心动的事情了。

 

“那,柳生同学,我们明天再见啦~”矢吹萌踢了踢巴士站边上的碎石子,低着头,不敢正眼看柳生比吕士。

 

“矢吹同学,路上小心。”柳生比吕士柔和的嗓音从她的头顶传过来。

 

好的,我会的。矢吹萌低着头,在心里回答道。她看着柳生同学锃亮的皮鞋一步一步走出她的视线。直到巴士发动机隆隆作响的声音在空气中消失,才逐渐抬起头。

 

柳生同学太美好了。虽然现在这个年纪,大家都是美好的。但柳生同学身上的特质,好像永不过时。彬彬有礼,温和谦逊,家境优越……

 

矢吹萌有些失落地想着,这样好的柳生同学,她是不是有些痴心妄想了。


巴士站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是一个规模不小的社区商业街。“板桥商业街”的招牌已经亮起了霓虹灯,快到晚市的时间了,矢吹萌往前小跑两步,拐进店铺中间的小巷,她沿着狭小的消防楼梯直接走上了二楼。

 

“我回来啦~”矢吹萌在玄关前换完鞋子,往客厅走去。

 

“欢迎回来~”除了姐姐懒散的声音,还有矢吹萌脚下那有一定年份的木质地板发出吱吱呀呀的欢迎声。

 

“现在店里生意忙吗?”矢吹萌一边把书包里的作业本往书桌上放,一边问着坐在书桌前叼着笔翘着二郎腿的姐姐。

 

和容易害羞的矢吹萌不同,职业是漫画家的矢吹咲是个豪迈奔放的姐姐。她比矢吹萌大七岁,按照矢吹咲的话来讲,她已经是个被社会毒打的人,只好把生活寄托在伟大的漫画事业上了。

 

嘛,虽然这样勉强说得通,但这可不是你经常偷懒让小妹做你那份家务的借口哦~不过矢吹萌并不介意这一点,相比于学习或是画画,她觉得做家务、做饭对她来说更为简单和轻松。

 

矢吹家的楼房分为两部分,一楼作为料理店经营,二楼三楼则住着矢吹一家。

 

门口那块写着“矢吹料理”的招牌通着电,凑近了看,霓虹管里还有长年累月积压的黑色固态物。

 

矢吹家的料理店卖得最好的……还属炸猪排。不管是炸猪排咖喱饭,还是炸猪排定食,都是人气产品,以至于矢吹家还能专门再开了一个炸猪排窗口,每日限量200份现炸猪排。管理炸猪排窗口的兼职大学生这周请假回了老家,矢吹萌就暂时顶替她的工作。

 

白色的小厨师帽,透明的食品口罩,还有系在身前的白色围裙。虽然也有过几次顶替上岗的经历,但矢吹萌还是很不习惯自己这身打扮。不过,她也没有工夫矫情啦!现在来买炸猪排的客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欢迎光临!请问您要哪个炸猪排套餐呢?”矢吹萌带着笑脸扬起头,但是很快,她的笑容就僵住了。

 

柳、柳生同学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柳生比吕士也很惊讶,不过考虑到后面还有很多排队的顾客,他反应过来后就回答:“两份炸猪排,一份咖喱猪排套餐。”

 

“好、好的!”矢吹萌手上动作飞快,“一共是两千八百円。”

 

她颤抖着接过柳生比吕士递过来的三张一千円钞票,唔……柳生同学好像……轻轻捏了我的手心?!矢吹萌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她把手缩了回去,在零钱箱里找出两个钢镚,快速塞到柳生比吕士的手里。

 

“谢谢光临!”

 

柳生同学大变态!矢吹萌一边接着卖她的炸猪排,一边在心里小声地嘀咕着。要不是她伸回来得快,柳生同学的手就要合起来包住她的啦!

 

柳生比吕士的心情有些复杂,要不是妹妹一直念叨要吃“隔壁那条街招牌有只猪那家的炸猪排”,他是不会想到来矢吹家的猪排店买套餐的。没想到,矢吹萌家里是开料理店的。

 

一想到像小猪软糖一样的矢吹萌在卖热乎乎的炸猪排,柳生比吕士就忍不住想笑。

 

矢吹同学真是太可爱啦!

 

不过,没想到矢吹萌不是他想象中那样单纯的痴汉型小猪。明明能感受到是喜欢他的,但身体反应却很害羞,对于肢体接触总会缩起来。

 

啊,全科优秀的柳生同学也有了苦手的恋爱科目啊!

 

夕阳下,柳生比吕士思考的背影被拉得很长……很长……

 

当今日的200份炸猪排都卖出去了之后,矢吹萌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小萌,辛苦啦!这周给你加零花钱哦!”矢吹妈妈把放在前台桌子上的甜品屋袋子递给小女儿,“好好休息一下吧!”

 

“哇喔!谢谢妈妈~”矢吹萌瞄了一眼袋子里的抹茶布丁,快乐地上楼了。

 

虽然柳生同学的行为让自己有些慌乱,但还好有忙碌的工作麻痹了自己的恋爱神经!

 

 

矢吹萌一边用勺子铲着抹茶布丁往嘴里送,一边冷静地分析情况。

 

但是……现在闲下来了就没有办法不想柳生同学刚刚的举动嘛!


矢吹咲拎着厨房打包的热菜从楼梯走上来,她看见了自己的小妹一副娇羞又生无可恋的样子。

 

喔?以漫画家记录生活素材的职业自觉,她嗅到了不寻常的气息。

 

“小萌~最近有没有喜欢的人呀?”

 

“诶……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对于姐姐,矢吹萌没有想要隐瞒的念头……

 

“喔喔!快和我说说捏!恋爱经验丰富的姐姐我一定能给你好的建议的啦!”没错,光是放学撞见的和姐姐走在一起的男孩子,矢吹萌就见了不下五个。

 

“是我的同桌啦……她是学校里的学生会副会长,还是年级第一……”矢吹萌这么讲着,兴致就低了下去,哎,柳生同学这么有些,是我能够得着的恋爱对象吗?

 

“吼~优等生和白痴的cp就是很好磕嘛!”

 

牙白!不愧是姐姐,竟然一语中的……虽然说我是白痴……但是我本人也是这么想的呜呜呜。

 

矢吹萌一时间语塞,手指搅着衣服的下摆,不知道说什么好。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