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君明珠

你要是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网王BG】小猪软糖02

矢吹萌对于新学期的仪式感非常强烈。


她极其小心地对待课本,从不为了方便折书页,更不会在抄写课文的时候用笔盒压书本。上课前,她都要把笔盒、课本、笔记本严丝合缝地贴着桌线摆放整齐。


每每这个时候,矢吹萌都会听见柳生同学轻不可闻的笑声。


哼唧!矢吹萌微微撅起小嘴,有些些被嘲笑的恼怒。


但是你看,你越是这样,柳生同学就笑得越欢。


矢吹萌一边有些生气,但是她又容易被柳生的笑晃瞎了眼——谁不爱看帅哥朝你笑呢?


次数多了,矢吹萌都能出一本《柳生同学观察日记》了。


“柳生同学笑起来的时候没有酒窝,只有两个很浅很浅的梨涡,浅到我有时候找不着,真想用水笔在他脸上戳两个点,这样我才找得不会那么辛苦。”


“柳生同学的头发不像前座的山本同学那样硬邦邦地竖在头顶,他的头发非常光滑,蓬松又服帖。脖颈也纤细白皙,我好羡慕他哦。”


情感这东西,总是越表达越思考越浓烈。


如果柳生只是她隔壁班同学,那矢吹萌是不会这么着迷于他的。正因为是同桌,这种全校最近的物理距离,让矢吹萌总是会在上课有些心猿意马。


而柳生同学禁欲高冷的外表,又有一种天然的距离感。


这种落差让矢吹萌愈发得有些沉迷,可她分不清楚这是对偶像的崇拜,还是对异性的喜欢。要是她冒冒失失的行为让美丽的柳生同学反感,那就不好了。


矢吹萌一边捏着米饭,一边出神地想着心心念念的柳生同学。


“啊,小萌,你的饭团怎么捏得这么大一坨捏?”矢吹萌边上的小林同学指着那团大了两倍的金枪鱼紫菜饭团惊呼。


“嗷嗷嗷,果咩QAQ”矢吹萌忍不住脸红,太丢人了,一不留神捏了一个超大饭团。


“矢吹,你有没有空替我去开个会啊?”金泽部长刚到料理教室就焦急地问矢吹萌。


矢吹萌愣愣地回答:“可以啊,部长你有事吗?”


“嗯,我父亲让我去棒球社确定好地区预选赛的后勤供餐菜单,我差点给忘了。”


“好的,学姐你快去吧。”矢吹萌乖巧地点了点头,把手里的超大饭团分成三团,揉成可爱的球球后码在案板上。


“就这样,一个简单普通又美味的金枪鱼饭团就做好啦~”矢吹萌举着饭团向小林同学邀功。


得到对方忍着笑意的赞美之后,矢吹萌摘掉塑料手套和围裙,往学生会办公室走去。


时间不早,她是踩点到的,矢吹萌挑了个靠后的椅子落座。


没过多久,柳生比吕士也进来了,矢吹萌的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她轻轻拍了拍自己边上的空位,用眼神告诉柳生,她边上还有位置。


柳生比吕士刚进门就看见了熟悉的揪揪头,他强忍着笑,看着自己的同桌亲切热情的举动,最后在会议桌的尽头落座。


啊?矢吹萌长大了嘴巴,原来柳生是学生会高官(?)啊?


柳生比吕士有礼貌地朝在座的各位部长点了点头:“我是新一届的学生会副会长柳生比吕士,请多指教。”


寒暄过后,柳生简短概括了这次会议的目的,新学期的社团招新活动。


矢吹萌一边记笔记,一边在心中呐喊,柳生同学好优秀喔,竟然是学生会副会长!嗷嗷嗷,优等生范太池了呜呜呜。


她这个没用的女高中生只能在心里偷偷给自己一个鸡笼警告。


柳生比吕士讲话的逻辑很清楚,没过多久就交代完了注意事项。矢吹萌一不留神把笔掉到了地上,她只好在大家起身离开的时候蹲下,费劲地捡起甩到会议桌底下的水笔。


矢吹萌抬头准备起身,头顶却感到一片温热,扎着的小揪揪似乎被人捏住。她扭头一看,嗷嗷嗷!柳生同学竟然走过来了!还伸手保护她的脑壳,太感动啦。


“矢吹同学,你是料理部的吗?”


“啊?柳生同学你怎么知道的?”矢吹萌的脸因为期待而有点皱皱巴巴的,她的睫毛扑朔着,像个可爱的洋娃娃。


“因为我好像闻到了金枪鱼饭团的味道……”


“嗷嗷嗷,我刚刚部活做了饭团来着。”矢吹萌把手心凑到柳生比吕士的鼻子前,“是不是特别香呢?”


柳生比吕士猝不及防,金枪鱼饭团的味道在他鼻腔里浓郁了好几倍,他不知道是不是鼻尖被矢吹萌手心蹭到的缘故,还是金枪鱼饭团的诱惑,他提出了一个平时绝对不会说出口的请求:“那还有多余的金枪鱼饭团吗?”


“耶?柳生同学想吃我做的金枪鱼饭团吗?”矢吹萌瞪大了她那双可爱的眼睛。肉嘟嘟的脸上飘起了两朵红云。


“不方便的话就算了。”柳生比吕士竟觉得宽敞的会议室的空气有些许不流通。


“没有不方便的意思!副会长大人想尝尝的话,料理部很荣幸哈。”矢吹萌没想到自己在这种时候还蛮巧舌如簧又谄媚的。


但是谁能告诉她为什么自己要让柳生同学等在楼道口,她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地去拿金枪鱼饭团啊喂!


料理社的大家已经在做收尾的清洁工作了,他们对于矢吹萌红着小脸蹑手蹑脚的行径虽然有些惊讶,但又充满了揶揄:“矢吹你又饿啦?”


矢吹萌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听见了另一个同学的调侃。


“不对,矢吹明明是不饿,但是嘴巴很寂寞~”


呜呜呜,柳生同学,你害我背黑锅。


柳生比吕士看到矢吹萌瘪着嘴哀怨地走来,又听见料理教室里传来的欢笑声,突然觉得自己的同桌更可爱了几分。


“托矢吹同学的福,等下网球部的训练不会饿肚子了。”柳生坏心眼地没有问矢吹刚刚发生了什么,轻巧地转过了话题。


矢吹萌听到柳生这么讲,有些晕乎乎的,天,柳生同学真是个狐狸精,怎么说什么我都晕晕乎乎又很快乐。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