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君明珠

你要是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网王BG】小猪软糖03

柳生最后并没有在部活的间隙吃掉矢吹萌做的金枪鱼饭团。他很少在部活的时候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后援会也不是没有送点心,只不过他那份常常被切原和丸井瓜分。


虽然这是他一时坏心眼讨来的,但柳生并不想给矢吹萌带来麻烦。矢吹很可爱,憨憨的,虽然有点花痴(被你看出来了耶!),但矢吹从不给他带来麻烦。柳生希望矢吹能多可爱一会儿hh


“噗哩,那明天见啦~”


仁王和他在这个巴士站道别,往前面的岔路走去。


柳生立在站牌前,看了眼腕表,离他经常坐的那班公交车到达的时间还有十

分钟。他扶了下眼镜,拿出包里的粉色便当盒,忍不住笑了起来。


便当盒的图案是粉色的小猪,眯着眼睛笑着看他。恍惚间,柳生的脑海里浮现出矢吹萌的脸,也是这样粉嘟嘟的。


虽然柳生对吃没什么热衷,但他还是把便当盒里的饭团吃完了。


今天我好像特别饿啊。柳生一边感叹着,一边迈上刚刚到达的巴士。


餐厅的灯光暖洋洋的,柳生小妹今天得了健美操比赛的金牌,大家给妹妹开庆功会,妈妈做了很丰盛的大餐。


“比吕士,你今天吃得比平时少耶!”不愧是爱看推理小说的柳生妈妈,真是敏锐。


柳生比吕士轻描淡写地回答道:“今天下午吃了同学做的饭团,所以晚饭吃得少了些。”


“哎?”饭桌上的另外三位柳生一同惊讶起来。


“哥哥你不是不怎么和同学玩的嘛,只听你说起过网球部的队友。”柳生妹妹那双和哥哥一模一样的秋眸瞪得老大。


“是我新的同桌而已。”柳生比吕士的表情不变,但是妹妹分明能从他脸上读出“无可奉告”四个字。


吼,这种哥哥真是讨厌,好没趣。


妹妹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柳生当作没有看见:“我吃完啦,你们慢用。”他把碗碟端到厨房的洗水池里。


第二天早上,柳生发现妈妈递过来的便当盒多了一层。


“记得谢谢你的同桌喔~”她的笑容有些许暧昧,把洗干净的小猪便当盒塞进柳生比吕士的手里。


柳生在原地停滞了两秒,随即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我会的,妈妈。”


矢吹萌觉得自己帅气的同桌有些不对劲。这个不对劲,怎么就有点变扭的意味?但她的脑袋里,目前还没有关于柳生变扭的记忆,她不敢把这种有些幼稚的情绪加在副会长大人的头上。


但是越接近中午,她怎么就越感受到隔壁传来的忸怩的气息?不给她讲题也就算了,借个橡皮擦还要借两次才给她。


无语,原来副会长大人也会每个月有那么几天别扭一阵子吗??


矢吹萌以“快中午了我饿了才会这么想”的理由来解释这一切。她给自己的短腿蓄满了力,在老师刚宣布下课的一瞬间就提着便当弹出去,冲向她挚爱的食堂。


矢吹萌虽然带了便当,但她妈妈怕女儿竖着不长横着长,就没放太多的量,她只能靠食堂加餐满足自己旺盛的食欲。


柳生比吕士本来想好的,他在午餐时间把其中一层餐盒给矢吹萌。只是矢吹萌今天特别饿,从座位上弹出去的速度太快,他只来得及目瞪口呆地目送她离开。


柳生叹了口气,提着便当盒往网球部社员日常聚餐的天台走去。刚走到楼梯口,他就看见矢吹萌捧着比昨天那个小猪饭盒再大一号的小猪饭盒走了上来。


他的同桌眼眶有些红,要哭不哭的。


柳生再一看她手里的饭盒,心下明了:矢吹萌一定是跑得太快了,把饭盒撒了。


哎呦喂,没饭吃的小猪能不难过吗?


矢吹萌强忍着眼泪,真倒霉!跑太快摔跤了,饭盒还撒了,钱包也忘记拿了。呜呜呜,现在再去拿钱包,食堂的队一定排得很长了呜呜呜。她迈上最后一格楼梯,却发现自己的去路被挡住了。


“柳、柳生同学?”她吸了吸鼻子,惊慌地和柳生比吕士打招呼。

柳生扶了下眼镜,用很温柔的声音说道:“我今天多带了一层便当,你不嫌弃的话我们可以一起用餐……”


天哪,这就是座敷的技能“祸福相依”吗?矢吹萌的心里又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


“啊,我怎么会嫌弃,谢谢柳生同学QAQ”矢吹萌红着脸,两只脚并成内八的形状,呜呜呜,好害羞,好高兴哦。


柳生保持不变的微笑,脚步一转,带着矢吹萌往教学楼后面的科艺楼走去。


科艺楼有专门的社团活动室,柳生作为主管社团活动的副会长,有专门的办公室。矢吹萌跟在柳生后面七八米的距离,假装不是顺路地走在科艺楼。她摇头晃脑左看右看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柳生又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


无语!又嘲笑我!


矢吹萌的脸再一次皱皱巴巴起来。但她的注意力很快被柳生放在桌上的便当盒吸引了。


便当盒是木质的,上面还镶刻着金色的花纹,是红枫。


这么名贵的便当盒,一定反着很好吃的菜!矢吹萌这般武断地推测着。


的确没让她失望,柳生妈妈今天做的便当的丰盛程度让柳生比吕士也有些惊讶。


各色寿司码得整整齐齐,炸物、沙拉、炒饭,真是样样有。


不知道是食物让矢吹萌失去戒心,还是只有两个人的环境让她感到放松。


矢吹萌一边吃饭一边和柳生比吕士讲起了些小事。


“柳生同学,真田同学好严厉哦,他是不是一出生就是风纪委员?”


“柳生同学,你刚刚为什么不给我讲题啊?”


“柳生同学,我这次算是得到了教训,再也不跑那么快去食堂了,膝盖好痛的!”


柳生比吕士刚才一直优雅地夹着寿司,随口应和着矢吹萌的问题。现在才注意到矢吹萌摔破皮的膝盖。他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起身从后面的柜子里拿出消毒碘液和棉签。


矢吹萌刚刚用手在拨虾,不知道怎么接过柳生手上的东西。然后她看见柳生同学不紧不慢地把碘液倒在棉签上,再不紧不慢地在她棉签蹲下,用棉签在她膝盖上破皮的患处轻轻擦拭。


棉签凉凉的,柳生同学的气息似有若无地扫在她裸露的膝盖和大腿上。


明明没有身体接触,她却能透过空气感受到柳生同学的温度。她嘴里的虾仁早就被嚼得没有味道。


“谢,谢谢柳生同学。”


“不客气。”柳生比吕士站了起来身,他好听的嗓音从矢吹萌头顶传来。



呜呜呜,柳生同学,叫我如何不喜欢你?


评论(6)

热度(7)